T

一件垃圾。
宁愿拆cp也不愿意逆。

【双黑无差】Being Beauteous ❷

我流大正风 无能力AU  感谢  @月蝶   的点梗! 

有一定OOC。

王子中 x (伪)贵族宰 

简单来说就是《太宰、中也、十五岁》AU走向。

打中太tag只是我个人取向,不影响阅读。

预计还有更新完结

以下正文↓



书房是这个大宅中最为摩登的地方,虽然门还是日式的趟门,但是脚底下的是在外国也常见的木地板,西洋传来的煤气灯安稳地放在书桌上,发出昏黄的光线,照亮了坐在办公桌两边的人的轮廓。在他身后的暗影,一个穿着神女服饰的女孩安静地站立,金色的头发没有因为昏暗而变得低调。


 


中原中也正处于神宫家主的办公室。


 


“爱丽丝酱,你先离去吧。”家主说。那位穿着神女服装的少女靠近了家主,在他耳边说了什么,然后不理家主明显反对并且欲言又止的模样,绕过了中也走了出去。


 


神宫是很多他这个年纪的学子中都感兴趣的地方,总有着不同的留言蜚语,或者说是对“神秘”这两字做出不自觉的探究。还没有成年的孩子总会穿上属于神女的服饰,代表着他们的纯洁和流动性,不受自身的性别所限[1]。但也有人说是某代家族的恶趣味,然后碍于先训,就一直这样下去了。


 


至于哪一种,他暂时还想不透。


 


他见过穿着神女服的少年就只有太宰一个,但他已换上了和服。难道中途发生了什么?但距离他们两次的见面不过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算要发生什么也不可能吧。


 


“中也君。”森鸥外穿着的是和中也进门时那样的西服,但里面遮掩着的是医生的白袍。在经历过不少武力训练的中也眼中,这位医生是个危险人物,他身上的杀气并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医生身上。 “王子大人的驾临令神宫感激不尽。”


 


中也颔首,等待着对方继续说下去。毕竟单纯表达这样的客套说话不需要特地请他过去。


 


“这次请中也君——我相信你比较喜欢这个称呼吧,过来的原因是,想邀请你加入神宫。”


 


“哈?”他不由自主地站起,皱眉看着神宫的家主,那人深色的眼眸带有一丝趣味——是为了自己的动作。他看待自己如同看待稚子,为了明知道没有用处的举动而怒气勾起嘴角,也说明一切都在他的预算之中吗。


 


“这不是未曾发生的事,更可况,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医生站起,他比自己高上不少,在昏暗的环境之中如同那些通俗小说里面所描绘的暗黑生物,会随时露出能够杀人的尖牙。曾经加入神宫的王子是令神宫辉煌的关键,链接了皇族和贵族的桥梁令他们可以拥有话语权。中也想到了朋友的豪言壮语——现在不是一个讲求皇权的时代,在战争过后的这段时间,平民渴望的只是一种能够发声的自由,而不是皇族的强势。


 


“刚才有刺客来到,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先生如此说。中也点头,他在刚到达房间的时候,就听到了骚动的声音,所以将本来放在行李箱内的手枪拿了出来。但过了一会儿,外面的混乱又再回归平静,如同被扔下池中的石头,就会有触及水面的那一刹做成向外扩展的涟漪,最后却寂静无声地沉落池底。


 


“如果你在这里死去的话,神宫将要负上全部责任,这可是糟糕呢。”医生说,他的视线流连在王子身上,“另一方面,你也想找到究竟是谁,打算杀死你吧。”


 


虽说这是一场交易,但他们的命运已经交缠在一起,自从他们一方是神宫,一方是皇族的时候,而中原中也听从父亲的安排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拒绝的权利。


 


静默压在两人的肩头上,如同一只轻佻的猫,让人想要驱走,却又怕换来的是手背上的划痕。


 


“你可以进来了。”森鸥外打破了这种景况,或者说他安排好这个时间点,让中原中也自从来到神宫后第一个见到的人进来,提醒着他即使是一个王子,但同样是个寄人篱下的客人。


 


真令人火大呢——


 


趟门拉开,只有轻轻的脚步声地板上。中也转身望过去,呼吸为了眼前的景象一滞。


 


太宰治绑起了头发,玄色的和服以及脸上都沾上了猩红的液体。他的右手上握着一把小巧的枪械,以中也的认识来说,这是柯尔特M1903[2]。这不是常见于日本的手枪,刚刚投入生产不久的枪械就只有军部能够拥有。不过以神宫的能力,获得一把这样的枪械也不是难事。


 


“啊森先生,注意一下外面还有人吧。”太宰抬手,拇指指腹擦过脸侧的小伤口,然后舌尖卷上了放在嘴边的手指。流弹所伤的可能最大,所以刚才进来的时候他面对的是另一个刺杀的打算。真是的,为什么那么麻烦呢。


 


 “哦——是吗,对不起——”医生轻快的语调仿佛他们讨论的不是一间严重的事件,只是要弄个蟹肉粥来吃一样。


 


“已经将人带到地牢了。”太宰说,他的目光放在中也身上,说:“看来还在找自己的躯壳呢。”


 


“啊你在说什么啊?”中也瞬间就知道了太宰已有所指,他并不觉得自己和蛞蝓有任何相似的地方,太宰锲而不舍地把他和那生物连结在一起真是令人生厌。


 


“太宰君,中也君。”森医生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吵闹。太宰还是向中也做了个鬼面,而中也亦相差无几的表情回报。


 


“谁人打算嫁祸神宫,太宰君,请你尽快查清楚。”森鸥外说,“你知道这段时间的贵族可以说是岌岌可危呢。”


 


“任由他们就好了,多么奢侈的一群人啊。”太宰回答,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他的双眸就像失去了神采的空洞,有一种别样的阴森感觉传来。 “反正这是无可避免的吧。”


 


“如果你解决这件事的话,我给你配药。”森鸥外站了起来,他从桌面上拿起了黑色的手套,缓慢地将它们套上,“而且,中也君也会帮忙的。”


 


“只是为了我自己的安全。”中也说,“况且刚才你已经说得好清楚了,不是吗森先生。”


 


“当然当然。”家主的手分别放在了中也和太宰的肩膀,轻轻拍了拍,“看到吗?”


 


没有关上的趟门之间是幽静的庭院,蓝月的斑驳洒落在还没有清理好,布满暗杀者血液的路上。


 


“舞台已经建好了,拉起你们的序幕吧。”


——TBC——

注释:

[1] 有看清涧寺吗咳咳。

[2] 在1903年开始在美国研发的手枪。大正时期的时候应该刚刚传到日本吧。


是的我开始咕咕咕了。

本来真的想保持日更一文但真的做不到(望天)



评论(1)
热度(37)

© 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