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一件垃圾。
宁愿拆cp也不愿意逆。

【双黑/无差】Being Beauteous ❶

NOTE:

我流大正风 无能力AU  感谢@月蝶的点梗! 

有一定OOC咳咳。

王子中 x (伪)贵族宰 

简单来说就是《太宰、中也、十五岁》AU走向。

打中太tag只是我个人取向,不影响阅读。

预计七次更新完结

以下正文↓


 

中原中也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太宰治的那天——若是要说第一印象话,是个乳臭未乾的青年,但眼神的冷漠却比许多成年人可怕。

 

从法兰西归来的他在父皇的安排下,到了在东京近郊的神宫居住。穿着西服的他在走进那亭台楼阁时是那么格格不入,就只有胸针的十六瓣八重表菊紋[i]算得上和风的标示。

 

在穿过了迎接他而来列队站立在门口的人群后,他来到了进入大宅核心前的庭院。只要走过那道石阶,就是管理神宫的贵族所居住的地方。这个地方在外面迎接他的佣人女仆并不可以靠近,只有属于贵族的一份子,或者说他那样的客人才能够进入。

 

庭院很是美丽,是在外国不会见到的景色。虽然凡尔赛宫的花园也令人惊艳,但人工的气色并不为中也所喜。即使他明知道这个庭院也会有人去特意打理,但错落有致的模样更有自然的气色。

 

他的目光放在远处的桃树上。坐在枝桠上是穿着神女服的人,用绷带缠上了其中一只的眼睛,但余下清晰可见的鸢色眼眸之中带着淡漠的笑意。那人从上跳下来,服装之下的四肢也缠满了绷带,但行动举止并没有受伤的人应有的迟缓,反而轻快得如同在雨后四处可见的蜻蜓。虽然他们还是少年,但那人的身体比自己高挑,而且更为瘦削,也许是作为神宫后人的特别训练,令他没有在体术上多加功夫。

 

“品味真差,帽子那么的老气。”青年的声音不大,但却已经透露了他并非真正的巫女——只有女孩才能够成为的职业,神宫的传人并不会弄错。话语之间的评论触动了同样年纪的中也的神经。那是自己老师在他离开前的最后一份礼物,他们在大雪之中分别的时刻,一向惧寒的老师脱下了礼帽,安放在他的头上,这顶帽子能够给予少年在人世间的最后一点保护。

 

所以在青年靠近的时候,他举起了拳头,向着那带有笑意的脸袭去。

 

青年的嘴角冒出血丝,但他依然笑着,眸中甚至没有一点怒气。也许神女的服装是一个暗示,中也想,眼前的并不是人。他不会有如人的反应,就算被打也好,也只是扯起嘴角看着施暴者。

 

所以属于非人的猩红和黑暗才能够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这个灵魂身上,属于生命的色彩在他的血管跃动,如同大炮做成的爆炸一样震耳。

 

这是最极致的美丽,拘囿在名为人类的枷锁之中。

 

“抱歉。”作为王室的一份子令中也紧攥拳头,也要吐露出一句道歉。他又想到老师的话,在伤害别人后的抱歉只是另一种的侮辱。

 

“看来也不是个乖学生呢。”青年说。“兰堂君应该会很伤心啊,知道自己的小矮人学生连最基本的教导也不记得了。”

 

好想,揍他。如果单纯就体术而言的话,眼前的青年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但他被勒令不能够在神宫里惹事,而且他也大概知道眼前的就是传说中的神童了。属于神宫里面最聪明的传人,总是穿着神女韩红花色的袴服,但又在经商和政治方面表现出惊人天赋的青年。长大成人的他也许继续处于人间的污浊之中游荡,用着一副云淡风起的模样获得最大的利益。

 

他的名字,在父皇的口中也听过几次,能够得到天皇赞赏的人又有多少个呢——

 

太宰治。

 

“终于知道我是谁了吗,笨蛋。“青年向着右边走去,“跟我来吧,王子殿下,你的住处在那边。”

 

 

——

 

餐点在手中怀表时针指向六字的时候送来,穿着和服而又带上面具的少女在放下食物就马上离去,而多出来的分量在另一个青年走进来的时候,已经泄露了出现的原因。对方换上了常见的纹付羽织袴,以金线绣有菊花作为装饰,黑纹付上的是五瓜的唐花纹,手中轻摇着的折扇上带有暗红色的桃花,跃然于纸[ii]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呢?”中也看着对方,他也换上了和服,但却是配合了最近洋化而改制的剪裁,他也是随意地将着物披在身上,如同对待他之前的西装外套那样。

 

“我想了很久究竟王子殿下像什么动物,”青年没有理会自己,只是自顾自地跪坐在准备好的饭菜面前,“我在刚才雨后再次到了庭院,一见到牠就想起你了——蛞蝓。”

 

“你的眼睛也像青花鱼的无神而难看!”学会的礼节为何在眼前这个青年面前荡然无存,中也不想深究。他不喜欢这个人,是在指缝间随时溜走的流沙,你怎样也没法碰到真正的他,只能够看着在手心残余的零碎沙粒而推断。

 

“说点正事吧,”他骨节分明的手拿起了筷子,夹向了小巧的蟹肉天妇罗,“森先生想要见你。”

 

森先生,这个名字中也有所耳闻。神宫家的这个家主是外姓人,但是前任却将家主之位给了对方。本来神宫在前任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了靡烂的代名词,这样的决定并不为外人所讶异,但这个外姓人却一改前代作风,令神宫在这一年之间回到曾经的轨道。

 

森鸥外,曾经只是个普通医生的无名者,成为将神宫重新带回辉煌的转捩点。

 

“我会尽快去拜访。”中也回答,和风的食物比起外国的饮食更加淡然,并不是说味道不够好吃,而是另一种风味。它们同样的精细,但和风饮食还是更加适合他——毕竟那是属于故土的味道。

 

“明明还是个小孩,又露出这样的嘴脸。”太宰说,他已经吃完眼前属于他的分量,那比中也的少得多。也许就是在饮食上的节制也令对方比自己看上去更轻。但为什么他会比自己高呢?

 

“你不也是小孩!”中也如此回答。他们又陷入了无意义的争吵,怒气的来源是这个人,他每一句的说话都是埋下的地雷,听到的中也内心的愤怒如同踩进地雷的行人一样掀起了一次次的爆炸。

 

“真令人讨厌呢,中也。”说完这句话后太宰就站了起来,敲个响指就有人进来为他们收拾吃完的东西。中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对方离开。

 

除了老师以外,没有人会叫自己做中也呢。就连母妃也只是在自己获得属于父皇的称赞的时候,很多时候就是在格斗之中胜出的时候,才会露出温柔的微笑,说,“做得很好,我的王子。”仿佛自己没有人格,没有想法,如同台风和地震一样去摧毁对方,那就是最好的体现。

 

在到了法国的几年,他才习惯有人会叫他的名字。不是王子,不是大人,只是中也。

 

然后到了现在,就只有太宰治这个混蛋让这两个简单的音节,浮沉在空气之中。

 

中也笑了,他重新整理身上的和服,将翻起的衣袖拉了下來,將着物正规的穿好。

 


——TBC——

注释:

[i] 日本皇族的家纹

[ii] 按着和服宰的卡面来描写的。


我已经预见到大部分点梗都会变成中篇咳咳。

题目取自兰波先生的诗,描绘了猩红与黑的美丽。

评论(3)
热度(50)

© T | Powered by LOFTER